Thursday, May 31, 2012

朋友

*听你说。。听你说。。我们同时拥有一个真心的朋友。*
这首歌近期一直在我电脑里重复的播放。

朋友的定义是什么?
普通朋友?知心好友?损友?
为什么要交朋友?
电话里的电话簿,统统都是知心的朋友?

不抵赖,我朋友并不多。
但真心的; 聊得来朋友到有几个。
我们可以上知天文,下知地理,说到国家大事,扯到别人家事。
总之是无说不谈。笑声从老远就能听到,还会有异样的眼光瞄向我们。
仿佛回到了当初打打闹闹,说说笑笑的日子。
说实在真心的朋友不用多,几个就已足够。

朋友就是这样,相约出门,玩乐一番。
把所有的不开心的事都抛到九霄云外。
偶尔充当彼此的听众和分析家。
倾诉烦恼与不愉快,分析他们被蒙蔽的思绪。
需要帮忙,配合天时地利人和,必定挺身而出,拔刀相助。
这就是我对于朋友的定义。

但不久前某人告诉我,他对朋友的定义是什么。
他道:“不常联络的朋友,就是对我一点利用价值也没有的人。我现在之所以会一直跟这群朋友常出去,是因为他们对我还有利用价值。”
当时的我听到了这一段话,我傻了。
好冷血的一句话,好无情的一个人。


难道交朋友,就是要利用他们吗?就是要从他们的身上拿到对自己有利的事与物吗?
我不敢苟同,也不会去认同。
将心比心。你这样对别人,难道别人不会用回一样的手段对你吗?
那所为的朋友,真的是朋友吗?
难道别人不是那你来消磨,驱赶时间吗?
哪天你对别人没有了利用价值,别人一样会帮你丢经环保箱。

因果循环。
有些事当局者迷。
说了他人未必会了解与肯定你的想法。


No comments: